江流宛转

I wish you to know that you have been the last dream of my soul

读Optical Binary有感

  虽然我并不磕江海寄鱼生。我想被标题吸引过来。但这倒也符合我对江海寄鱼生的关系的解读。记得2020ivl秋季赛总决赛时他们的数据面板很相似。有人评价:他们的数据证明他们是万人之中最相配。光学双星指两颗星看似离的很近,实际上离的很远。在现实中的低保与鱼生并没有那么熟悉。但他们有着很多的相同点和不多接触。

  

  我暂且把文中的两个平行世界称为A世界和B世界。A世界的鱼生在深渊五后退役。低保也转会至ZQ。A世界的低保没能拿到冠军就退役了。23岁的他成为一家培训机构的老师。他像往常一样喂流浪猫,回家。之后,像是做了个梦一样他穿越到了B世界。B世界的ZQ1.0还没有散。鱼生也没有在深渊五退役。低保和鱼生竞争上岗。低保在与鱼生的日常中两情相悦。在一次鱼生生病的时候低保告诉他自己是穿越回来的。鱼生却想知道低保是否只把这个秘密告诉了他一个人。个人认为这里鱼生的潜台词是,我是否是你的偏爱或例外。B世界的低保在2022年ivl夏季赛拿到了冠军和fmvp。低保在B世界圆了遗憾。他该回去了。低保在A世界也见到了鱼生和他的女友。不过那个时候气氛比较尴尬。鱼生的女友甚至以为他们关系很差。鱼生也说了句:“也许他不喜欢我。”然后呢?在A世界的他们当然要继续向前看啊。他们也许从不在对方该有的未来。

  

  2019年的一首歌我觉得契合度也很高。我看了五遍,都是一遍听一遍看。蔡徐坤的《没有意外》。“夜已经慢慢落下来,月亮躲起来想找星星替代,连星星都不在”这句歌词比较对应结尾。“爱着意外,不争气的没能忘记你的坏。你从不在我们该有的未来”也许就像光学双星一样,距离太远了。就没有计划在该有的未来里。“还是没能忘记你的爱”A世界的低保也许还记得B世界鱼生的爱。但是,在A世界的鱼生并不属于他。

  

  作者瞎叭叭:其实有很多神文我都想写读后感。但是,这一篇是感触最深甚至还有一首喜欢的歌和它契合度高的。解析的不是很好,多担待。

评论(1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