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流宛转

I wish you to know that you have been the last dream of my soul

追逐

  前情提要:本文主要故事情节来源于本人的生活。且仅为友情向。如果不喜欢请及时退出。

  

  ooc十分过度

  因为设定里他们生活在联邦合众国。而联邦合众国会更重视政治和科技领域。但总体发展还是很均衡的。

  

  花辞曾很多次对可可说过:“不用去和任何人做比较。过好自己的生活。”谁也不敢说可可完全照做了。

  

  可可的父母是普通的社畜。挣的钱供生计之余留不下什么存款。日子过的挺好的,可可从父母身上学到勤俭,努力,乐观,外向。让她收获了一个还算美好的童年。可可的爱好很多,以至于在平时她把时间给了她的爱好。成绩就没有那么突出。

  

  花辞是个绝对的学霸。他对数学产生了极高的兴趣。他本来可以参加奥数竞赛的,但是,被母亲劝下来了。他的母亲希望他可以均衡发展。花辞没有说什么,只是总觉得有点遗憾。他的母亲是联邦十七初的政治老师。所以,其他人都在吐槽政治难的时候,花辞却显得那么得心应手。

  

  可可的母亲和花辞的母亲认识了很多年。是很好的闺蜜。可可第一次遇见花辞是路过他的学校。并不熟悉彼此。可可的妈妈邀请花辞一家来家里做客。可可在和爸爸下国际象棋。看到有客人来了,可可礼貌的打了招呼。花辞介绍了自己,问可可:“我可以借用你的书桌吗?”可可说:“可以的。”可可很好奇,便通过猫眼观察花辞。花辞一直在写奥数题集。可可便离开了。花辞听到了脚步声,还是在做题。

  

  可可的妈妈把刚煲的的羊肉汤盛上锅。示意大家开饭了。花辞很积极的帮所有人盛了汤。可可的父母夸花辞:“真是个能干的小伙子。”花辞的妈妈问道:“可可蛮乖的,成绩应该挺好的吧。”可可的父母说:“还不错,就常年班级前十。话说花辞应该更好吧?”花辞妈妈说:“花辞蛮自觉的,每次都考年级第一。”可可夸赞道:“真厉害啊,花辞。”

  

  吃完饭休息了一下,花辞继续做题。可可也看了几眼,花辞问她:“我做题你跟着干嘛?”可可问:“你做的题目感觉都很难啊。”花辞说:“昂,我做的是奥数。”可可问:“你能跟我讲讲嘛?”花辞不厌其烦的为她讲解着题目。即使可可听不懂全部。

  

  可可偶尔可以看到放学的他。直到两年后花辞搬家了。可可问花辞:“我以后,还能继续找你吗?”花辞说:“当然可以。”直到可可要上初中了,都没见到花辞一面。有时,可可会这么发牢骚:“花辞哥,这是人间蒸发了嘛。”没有人正面回答过她。

  

  她初一了,一直挣扎在班内十名左右。她的最大的问题就是数学。不出所料,可可的24题是一笔未动。此时,她的父母突然提起花辞考了年级第一。数学成绩十分优异。她便问:“我可以让花辞哥哥辅导我吗?”她的父母同意了。花辞要上补习班。可可就等到他下课再问。可可拨通了电话,只是电话那头的人声音已经变得陌生。花辞说:“题目我已经看到了你再等我一下。”十五分钟后,花辞就把题目写出来了。他耐心的教可可公式以及每一步的来历。可可觉得自己许久没见花辞,就想多与他交流一下。就又多问了几个不太会的完形填空。一个半小时过去了,花辞才结束他的“教学”。她的父母说:“这要是补习得花200起步。”

  

  然后,因为升学的压力越来越大。他们几近没有联系了。可可要中考了,根据近期的情况来看她的数学依旧问题很大。花辞在考前给可可一些中考中需要注意的解题思路。就是这些思路,让可可在下笔的时候好了好多。半个月后,花辞放学了。可可说:“成绩出了,我过线了!我是你的校友。”花辞说:“恭喜恭喜!”

  

  进入高中后,花辞的成绩十分优秀。也是在这一年花辞决定考科研院所的入门考。如果他过了,那么他可以直接进入科研所学习研究。可可听完他的想法,又开始了恶补数学。在这段时间,花辞教会了她立体几何。之后,就开始了半闭关的备考。

  

  花辞获得了这个名额。而可可也想参加,却因为曾经的成绩不太理想被拒绝了。于是,她开始准备没有门槛的物理竞赛。她的同桌和她一起准备。他们互相讨论物理难题,有时也会扯一下闲天。虽然他们最后只拿到了二等奖(是很不错,但不能保送,只能加10分)。高考后,他们都考入了莉尔顿大学。可可选择了她更喜欢的外国文学。花辞告诉她:我要去岛屿合众国学习交流,也许几年都回不来了

  

  可可的那个同桌也选择了外国文学专业。他叫日暮戈薇。戈薇暗恋可可两年多了。有天,他约可可出去吃饭。也就趁机表白了。他们就在一起了。可可告诉了花辞这个消息。花辞说:“有点像自家白菜被拱了。”戈薇看到了这条信息,表示:就算是白菜我也会保护好她的

  

  大学毕业三年后,他们隆重的举办了婚礼。主持让花辞献言,花辞说:“纵有疾风起,人生不言弃。”

  

  作者瞎叭叭:这篇文本来去年11月就要写的,愣被我拖到现在了。于是,就有了这么“尴尬”的结尾。当时的双排,在平安夜和我大吵了一架不欢而散。我很磕辞可双排的氛围感。虽然他还是离开了我,但是我的新双排对我也挺好。言归正传,由于结尾提了一点戈可所以我还是打了tag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1)